13
每个人都必须服从政府权威的统治,因为没有哪种权威不是来自上帝的。那些存在的权威都是由上帝任命的。 所以,反抗权威的人,就是在对抗上帝的命令;违抗上帝命令的人,会给自己带来审判。 行善的人不害怕统治者,但是作恶的人却害怕他们。如果你不想害怕统治者,就要行善,这样,你就会得到统治者的赞扬。 是的,他是上帝的仆人,为了你的益处工作着。如果你干了坏事,你就该害怕,因为他惩罚和判处死刑的权力是真实的。他是上帝的仆人,要执行上帝对那些作恶并令上帝愤怒的人的惩罚。 所以,服从是必要的,不仅是因为害怕上帝的惩罚,并且也是出于良知。
这也是你们为什么要交税的原因,因为他们是上帝的仆人,专门从事贯彻这件事情。 把欠人的债还给他们,把你欠的税付给他。要敬畏该敬畏的人,把荣誉归于应得的人。
爱他人是唯一的法律
不要拖欠任何人的债,除非是欠彼此相爱的债。因为爱同胞的人,已经执行了律法。 戒律上说∶“不可通奸”,“不可杀人”,“不可偷盗”,“不可有贪念”。*还有不论其它什么戒律,其内容总结起来只有一句话∶“爱人如爱己。” 10 爱不伤害人,所以爱贯彻了律法。
11 你们知道我们处在一个重要的时代,所以我说了这番话。现在是应该从沉睡中醒来的时候了,因为现在我们比最初相信时更接近我们最后的拯救了。 12 “黑夜”几乎过去了,“白昼”几乎来临了。让我们脱去属于黑暗的行为,换上属于光明的盔甲。 13 让我们规规矩矩地生活吧,就象生活在白昼里的人们那样,而不要沉溺于大吃大喝、淫乱放荡、争吵和嫉妒之中, 14 而要把主耶稣基督穿在身上,不要考虑怎样去满足罪恶的自我和做恶的愿望。
* 13:9 九节: 戒律上说∶“不可通奸”,“不可杀人”,“不可偷盗”,“不可有贪念”。旧约《出埃及记》20:13-15,17。 13:9 “爱人如爱己。”: 旧约《利未记》19:18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