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
尽管上帝给了我们进入其安息的承诺,我们就应该小心翼翼,任何人都不要错过了! 因为我们就像他们一样也听到了福音,只是他们不接受也不相信听见的道,所以对他们没有益处。 但我们相信上帝之人已经进入安息。正如上帝所说:“我在沮丧中起誓,‘他们绝不可进入我的安息。’ ”* 引自《诗篇》95:11。(尽管上帝在创立世界的那一刻就已完成其计划,但仍然如此。) 关于第七日,在经书中有一句说到:“在第七日,上帝停下了他的一切工作。” 引自《创世纪》2:2. 但前文还有一句说:“他们绝不可进入我的安息。”
上帝的安息仍在那里,有的人可以进去,尽管那些先前听到好消息的人因为不顺从而没有进入。; 过了很久以后,就像他之前所做的那样,上帝通过大卫所说的“今天”再次定了一个日子:“如果你们今天听从他的声音,就不要铁石心肠。” 引自《诗篇》95:7。 如果约书亚已让他们享受了安息,上帝后来就不会再提到其他日子。 所以,为了上帝的子民,必定会有一个安息日的休息。 10 因为进入上帝安息之人也歇了自己的工作,好像上帝歇了自己的工作一样。
11 所以,我们应全力进入安息,免得有人因按照那不顺从的例子而跌落。 12 因为上帝之道是活的,是有效的,比一切两刃剑更锋利,甚至可以刺入并剖开生命和呼吸,§ 希腊语“psuche”和“pneuma”,有时被译为“灵魂”和“灵。”但很难准确理解其含义,因为一般认为“灵魂”和“灵”没有区别。这里选择“生命”和“呼吸”的理解,被认为更好地表达了原始思想。关节与骨髓,能够审判心中的思想和意念。 13 一切生命在上帝面前都无处遁形。我们对他负有责任,一切在他面前都暴露在外,完全显露。
14 我们既然有一位升入天堂的伟大祭司,也就是就是上帝之子耶稣,就应该确定和坚持我们的信仰。 15 因为大祭司并非不同情我们的软弱,他像我们一样,也曾在各方面受过试探,只是他没有犯罪。 16 所以,我们只需自信地来到上帝的恩典宝座面前,在我们真正需要帮助时获得怜悯,得到恩典。

*4:3 引自《诗篇》95:11。

4:4 引自《创世纪》2:2.

4:7 引自《诗篇》95:7。

§4:12 希腊语“psuche”和“pneuma”,有时被译为“灵魂”和“灵。”但很难准确理解其含义,因为一般认为“灵魂”和“灵”没有区别。这里选择“生命”和“呼吸”的理解,被认为更好地表达了原始思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