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
每位大祭司都从人间挑选出来,受指派为上帝有关之人做事。他会向上帝献上他们的礼物和赎罪的祭物。 大祭司理解那些无知和迷途之人的感受,因为他自己也曾体验那人类的软弱。 因此,他必须为其罪献祭,为人们的罪献祭。 没有人能为自己获得大祭司的地位,只有像亚伦一样被上帝选中才可以。 照样,基督也没有因成为大祭司而为荣。是哪——上帝曾对他说“你是我的儿子。今天我已成为你的父亲。”* 引自《诗篇》2:7 在另一处经文中,上帝说:“你按照麦基洗德的命令 引自《诗篇》110:4永远成为祭司。” 基督还以人形存在之时,曾经流泪大声祷告,恳求那能救他脱离死亡的上帝。因他对上帝的尊敬,上帝听到了他的祈祷。 尽管他是上帝之子,耶稣还是通过苦难学会了何为顺从。 耶稣“通过苦难学会顺从”,这样的字面翻译,可能会显示耶稣最初并不顺从,或者为了让他学习而必须受苦。但对于先于人类存在的上帝之子而言,这两种说法都比较不恰当。这段文字的意思可能是:尽管耶稣是上帝之子,但他在人间的经历证明了顺服需要付出什么,可以得到什么。从某种成都将,就像耶稣请求将苦难之杯从他这里拿走。但随后他的意志臣服并遵从了天父。见《马太福音》26:39。 他结束了自己的经历后,§ 不要使用“已经变得完美”这种表达,这会让有的人认为:这句话表明他一开始并不完美。就成了所有顺从他之人获得永恒救赎的根源。 10 他被上帝指定为按照麦基洗德的次序担任大祭司。 11 说道耶稣,我们有很多话要说,这很难解释,因为你们似乎无法理解。 12 到现在,你们应该已有足够的时间去成为老师了,但还需要别人教你们基本信息,那些都是上帝之道的基本道理。你们似乎变成只能吃奶、无法吃干粮的人! 13 凡吃奶的都还是个婴孩,没有经历过正义良善之路; 14 只有长大成人才能吃干粮,始终使用其大脑学到的东西分辨是非。

*5:5 引自《诗篇》2:7

5:6 引自《诗篇》110:4

5:8 耶稣“通过苦难学会顺从”,这样的字面翻译,可能会显示耶稣最初并不顺从,或者为了让他学习而必须受苦。但对于先于人类存在的上帝之子而言,这两种说法都比较不恰当。这段文字的意思可能是:尽管耶稣是上帝之子,但他在人间的经历证明了顺服需要付出什么,可以得到什么。从某种成都将,就像耶稣请求将苦难之杯从他这里拿走。但随后他的意志臣服并遵从了天父。见《马太福音》26:39。

§5:9 不要使用“已经变得完美”这种表达,这会让有的人认为:这句话表明他一开始并不完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