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
所以,不要困于关于基督的基本教义,而是要努力成长为更成熟的理解。不需要再去重温忏悔过去所作所为的想法、关于信上帝、 或关于洗礼、按手礼、死人复活和永远审判的教义。 只要上帝允许,我们就这样作。
因为一个人如果曾理解和经历上帝的天堂恩赐、曾分享过圣灵、 曾知晓上帝正直良善之道以及在来世的力量, 然后完全抛弃上帝,* “然后完全抛弃上帝。”希腊文中的这个词在新约中只用了一次,意思是完全放弃和否定一种信仰。它不是叛教的通常用词。 就不可能再让他们重新悔改了,因为他们亲自把上帝之子再次钉在十字架上,公然羞辱他。 这就像一块地,以雨水浇灌,为种植土地之人生出粮食,就是获得上帝的祝福。 但如果这块地只生出野草和荆棘,就没有价值了,几乎等于被定罪,最终能做的就是将其焚烧。
但亲爱的朋友们,我们虽然这样说,却深信你们会做得更好,你们会得到救赎。 10 因为上帝并不是不公义,他没有忘记了你们做过的一切,以及你们以他之名所表现的爱心,以前服侍过信徒,现在仍在这样做。 11 我们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表现同样的热诚,相信上帝的希望,直到它实现。 12 在精神上不要懒惰,而是要效法那些通过信上帝和耐心、让上帝承诺变成现实的人。 13 上帝承诺亚伯拉罕时,因为没有比他更伟大之人可以指着起誓,他就指着自己起誓, 14 说:“我必定赐福给你,必定让你后代满堂。” 引自《创世记》22:17。 15 于是亚伯拉罕耐心等待,这承诺终于办成现实。
16 人都要指着比自己更伟大的发誓。如果他们中间有什么纠纷,这誓言就像是一锤定音,解决这些纠纷。 17 上帝也是通过发誓,向那些获得承诺之人更清楚地表明,他的心意不会更改。 18 所以这两件事 其含义为:这个承诺和誓言。是不能更改的,因为上帝是决不说谎。因此,我们这些为安全而逃亡之人,完全可以相信,抓紧上帝呈现给我们的希望。 19 这希望就像灵魂的锚,又确定又坚固,引领我们穿越帐幔走到上帝面前。 20 耶稣已代表我们去了那里,因为他已经按照麦基洗德的次序成为大祭司。

*6:6 “然后完全抛弃上帝。”希腊文中的这个词在新约中只用了一次,意思是完全放弃和否定一种信仰。它不是叛教的通常用词。

6:14 引自《创世记》22:17。

6:18 其含义为:这个承诺和誓言。